焦糖马卡龙

[郭荀]:七日

公元207年,郭军师在柳城病故,谥曰贞候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夜晚的尚书台,清风徐徐,天色渐隐,红本雕花木门在徐徐微风下轻轻摇动,香炉中的香散出淡谈烟雾,暗香涌动,点点烛火映在那个坐在椅子上批奏折的人的脸上,他的脸上似有淡淡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


 

 前方战事接连取胜,后方和平安定,何不乐而有?

     


 

  忽有一阵风吹来,烛火被吹得摇摇晃晃不久便被吹熄了,尚书台一下子陷入黑暗中。

    


 

   荀彧起身,刚想把火烛重新点然,烛火却又重新发亮,荀彧抬起头看到了他。

   


 

  “奉孝,你回来了?”

  “嗯,因为想你了呀!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郭嘉的身形隐没在烛光的阴影之中,所以荀彧没有看到郭嘉那张惨自的脸。


 

    “ 那战前怎么办,你走了明公同意吗?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. 明公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

  


 

  “奉孝,我想给你一样东西。”


 

荀彧转身把桌子上的一个檀木盒打开,拿出一个香囊,“这是我亲手缝的香囊,希望你能收下。”


 

     “文若,你这是在向我表达爱意吗?” 郭嘉没有接下香囊,反而转身解下了自己身上的玉佩。


 

“但是要表白也是我先吧,文若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嗯 我也是。”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荀彧觉得自己似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他渐渐起身眼神落在桌上的檀木盒子上,他将盒子拿过来,轻轻打开,在盒子里,静静地躺着一枚白色玉佩,荀彧紧紧盯着那 枚玉佩忽然一下子哭出声来。在不远处,桌子上还摆着曹操八百里加急送来的书信……




 

       古书有云:执念过深的人无法踏入轮回,需在死后七日还魂消除执念后,方可踏入轮回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