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马卡龙

【郭荀】奈何桥


我叫小白,

是奈何桥边的引路人。

我在奈何桥边已经一百多年了。



看过太多的悲欢离合,

见证过一代代的孟婆或等到了那个他

或是孤独困苦的喝下孟婆汤,走过忘川河,踏入轮回之中。



奈何桥边的孟婆又换了一个人

此时,我正在与他把酒言欢。

     


他长的很漂亮,只不过脸色过于苍白了,眉眼倒长的甚是好看,眼中似有壮阔的大海,似有巍峨的高山,似有大千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



可惜,英年早逝,又想不开来这里当孟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阴间有这样的规定:如果生前对一个人执念过深,死后可以申请继任孟婆,在那个人来的时侯,你可以问他最思念谁,如果是你,那你就可以与他生生世世永不分离,如若不然,那你只能在以后的岁日中再也不能相见了 。




我好奇他的心上人是什么样子的,看他喝的有点醉了,我便问他:“你的爱人是什么样的人啊?”




    “他啊”,他半眯起眼睛梦说:“倾国倾城的美人呢!又好看,又有才华,还跟我是同僚呢?”




     “这样的女人还挺好的。”我心想,“好看又有才,等等,同僚?”

     我惊呼出声“你说的那个人是个男人吧!”




    “是啊, 男人怎么了,我喜欢他啊!”




    “你疯了吧!”




我一下子站起来,目光紧紧盯着他说:“你真的可以接受他说平生最思念的是别人吗,然后你孤独困苦的踏入轮回?”




 “我知道,我也许是接受不了的。”他抬起头,眼神看向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“但是,我还是想赌一把,因为我一生都在赌啊!”




       他来的时候带来了很多东西,衣服,酒,书应有尽有。在平常闲时,我就与他一起饮酒,看书,他还有一个浅蓝色的香囊,他对什么都很大方,可偏偏不让我碰那个香囊,每天都挂在身上,我猜,那一定是他的心上人送给他的,或许仅是一枚小小的香囊,也要放在心上。




       时间一天天,一年年过去,不知是哪天,我正在读书,他忽然跟我说:“他来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我起身往桥下去,走着走着,渐渐闻到股清新淡雅的香气,我曾听地府其他鬼差说,汉尚书令荀彧酷爱熏香,他,就是传言中的留香王佐吧。




      “先生”我走上前去 ,说:“与我聊聊你平生最思念的人后,再投胎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最思念的人吗?” 荀令君想了想说: “他呀,是我喜欢的人呢,他与我童年便是挚友,我与他一起长大,一起共侍一主,我看着他娶妻,生子,在那么幸福的时候,我竟任他去往南方,我明知,我明知他身体不好,不宜去南方的,我也许,应该早一点说明我的心意的,说不定,他也不会这样。”说到最后我竟看到他眼中泛起点点泪花。




    “也许,并不晚呢。”我轻喃道。


     




  奈何桥边,浓雾渐渐谈去,我看见他从桥边走来.


    “文若,嘉,好想你呀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后来他们都没喝下孟婆汤,他们就带着这一世的记忆踏入轮回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们走后,我又经历了一任又一任的孟婆,他们的结局有患有喜,但我依旧没忘了他们。


      因为,郭嘉和荀彧要永远在一起呀!


【都要新年快乐鸭!】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